記者手記 | 半世紀公僕張建宗離任 未完成的專訪待續

2021-06-25 1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張建宗的離任感言雖然簡短,卻甚為感人,尤其一句「服務香港市民將近50年」,充滿不捨,自己更是眼泛淚光,小記也是蠻傷感的啊。

 本來禮拜二約了張司長做專訪,他臨時改到了下個禮拜二,昨天忙完一天,還做了採訪提綱,弄到清晨4:30,7:00把更新版發了過去,結果11:00,他就不是政務司司長了,專訪也取消了。

 真的很遺憾,就差那麼幾天,如果提前約、提前做,會是多麼好的一個專訪啊。

 所以說,採訪要趁早做。

 有部分人對張建宗的印象是平平庸庸。小記對此不多加評論,只想告訴大家私底下見到張司長的另一面。

 其實他還蠻勤奮的,兢兢業業,經常看到他馬不停蹄地出席不同的活動,有時候周末也加班。有一年在禮賓府酒會上與他聊了一會,他說他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喜歡工作的感覺。

 小記問,你會不會太忙了呢?他說自己越忙越有勁,做官員就應該跟一個推銷員一樣,落力工作,推銷政府的各項政策。他說自己不怕累,最重要是能有成果。

 其實看政務司司長的主頁,logo就是「勤政」,當然勤奮未必能出成績,但是勤奮是基本的工作態度。

 張建宗做了近半個世紀的公僕,在官員裏面應該是時間最長的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無論政績怎麼樣,我覺得還是應該謝謝他服務了香港這麼多年吧。

 昨天通宵弄出來的採訪提綱暫時用不了了。這問題希望有一天,還有機會問問這位資深公僕。(記者 木子 視頻:岳昕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