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皮招標人氣也旺 今日截標這塊地估值超百億

2021-06-25 2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香港樓市暢旺,地皮招標亦如火如荼。特別是市區重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由於項目較具規模,獲得市場追捧,今日公布一共接獲36份意向書。

 市區重建項目一直以來備受關注,近期觀塘市中心裕民坊商場已開放予公眾,令老舊的住宅區更添一分新活力。而每年聖誕節備受港人歡迎的灣仔利東街,也是有名的重建項目,那首經典的粵語歌《喜帖街》說的就是這裏...

(灣仔利東街)

 說回土瓜灣項目,料將受惠屯門線的全線通車,交通將更為便利,令該項目也大受市場追捧。而此規模龐大屬近年罕見,亦為2014年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後,最具規模的項目。也是本年度市建局有望推出的5個土瓜灣項目之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地皮估值最高達108億元

(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

 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今日中午12時截止收意向書,前往現場遞交意向書的財團包括鷹君(041)、中國海外(688)、招商局置地(978)、英皇國際(163)、佳兆業集團(1638)、遠東發展(035)、旭輝集團(884)、華懋、南豐及爪哇(251)等,中資財團亦佔至少2成。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表示,該地皮為市區罕有大規模的項目,若中標會發展中小型住宅項目。佳兆業集團傳媒及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助理杜晴表示,該地皮鄰近鐵路站,認為具一定發展潛力。有測量师預計,連同分紅因素計算,該項目的每呎樓面地價約1.1萬至1.5萬港元(下同)。以此計算,地皮估值高達約79億至108億元。

 土瓜灣項目于2016年3 月展開,項目地盤面積約79718平方呎,可建樓面約717464平方呎,並位處環海東岸的西面,將提供1300伙。重建局指出,成功取得本項目的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項目總體設計上的要求,與毗鄰的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豐富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漢國置業回流香港獨資競投

 今日還有令一單住宅地截標,那就是位於粉岭粉錦公路與青山公路-古洞段交界的住宅地,地皮的地盤面積約4.7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28.4萬平方呎。綜合市場資料,地皮估值14.5億至19.9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5100至7000元。

 該項目共收到17份標書,入標的發展商包括新鴻基地產(016)、會德豐地產、嘉里建設(683)、九龍建業(034)、建灝地產、長實(1113)、英皇國際(163)、漢國置業(160)、永泰(600157.SH)、其士國際(025)、佳兆業(1638)、華懋、恒基地產(012)等,另有1個不知名財團,信和置業(083)與招商局置地(978)及爪哇控股(251)合作入標。

 近年主要在內地發展的漢國置業亦罕有獨資競投,漢國地產策劃董事李振彪表示,公司以獨資形式入標,未來市場具住宅需求,對後市有信心,希望投得地皮,回流香港繼續作物業發展。而早前政府推出的土地較大,今次規模較適合公司發展。(小圓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