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住宅地接17標書

2021-06-26 00:17
來源:香港商報

 粉嶺粉錦公路與青山公路—古洞段交界的住宅地25日截標,地政總署公布,地皮接獲17份標書。入標的發展商包括長實(1113)、恒地(012)、華懋、信置(083)、九龍建業(034)等本地發展商,亦包括內房佳兆業(1638)。另外,主要在內地發展的漢國置業(160)罕有地獨資入標。

 張聖典:地皮估值37億

 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參考剛於4月批出並與是次推售用地相鄰的古洞第25區住宅用地,各投標者的投標金額反映市場整體看好本區未來發展。考慮到項目將設通道以連接未來市鎮中心,他對該地的估值為約37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為7500元。

 是次招標地皮位於新界古洞第24區,地皮面積8.2萬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用途,最高可建總樓面面積為49.2萬平方呎(私人住宅用途部分不得多於41萬平方呎),總地積比率約6倍。項目中的非工業,即商業用途部分將不可拆售,最高可建總樓面面積8.2萬平方呎。

 地盤北面被劃作梯台式平台範圍,用作非工業用途的樓面面積不可少於5167平方呎,建築物不得高於地面水平以上5米,層數不得高於1層,並須在地面指定位置設通道,以直接通往位於地盤北面擬議中的市鎮中心。發展商亦須就發展項目提交污染評估、噪音影響、渠務影響以及污水收集系統影響的評估報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