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盼訪火箭升空之地

2021-06-26 0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到香港展開訪問交流活動3天來,引發的「航天熱」正如6月的天氣一般熱烈。中國工程院院士、長征系列火箭總設計師龍樂豪昨日到訪培僑書院演講,有同學聽後意猶未盡,直言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自己與家人去看火箭升空的地方。

 在講座開始前,龍樂豪觀看學生航天科技發展研習展覽時,不時與學生進行交流。今次的講座安排了培僑書院的小學和中學學生參與,龍樂豪亦因應參與講座的同學年紀比較小,特意改變了專題報告題目為「陪你一起走近航天」,讓他們更加容易明白,又不時與同學們進行互動,同學們都非常專心聆聽龍樂豪的講解。

 敬佩科學家貢獻國家

 4年級的黃淩越同學覺得龍院士十分親切,與同學交流時就像普通人一般聊天;又指當時亦向龍院士介紹了同學們一起做的作品,而龍院士亦鼓勵她要繼續努力學習更多航天的知識。黃同學續說,覺得很開心可以參加今次的講座,覺得龍院士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很敬佩他們有如此高的成就,可以貢獻國家。她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自己便可以與家人去看火箭升空的地方。黃同學認為,今次的講座簡單易明,覺得龍院士「好勁」,可以將複雜的話題講成簡單的事,讓大家更容易理解。她也希望將來能投身航天事業,故會努力學習。

 另一位6年級同學唐子晴稱,有向龍院士介紹所製作的作品目的和感想等,而龍院士亦有鼓勵大家更了解航天的事情。她又說,交流時龍院士很親切、和善,也有仔細的向她講解長征五號和三號。同為6年級的蔣昕禾同學表示,自己向龍院士介紹了同學們想對航天科學家說的話,也沒想到原來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到科學家。

 學校亦選出了4位優秀的同學,可以得到由龍樂豪送出的紀念品,包括徽章、航天公仔。同學收到紀念品後紛紛表示覺得好開心,會好好珍藏。龍樂豪離場時亦特意走到學生的座位旁,與他們握手,在場學生歡呼雀躍。(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