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相信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能為實現國家高水平科技增添新動力

2021-06-26 1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今日(26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人出席。譚鐵牛致辞時表示,相信香港科技界在實現中國高科技水平自立自強的偉業中大有可為。

 譚鐵牛指出,在此次嫦娥探月和天問探火的過程中,香港理工大學容啟亮教授和吳波教授带領各自科研團隊作出了重要貢獻。事實證明,香港科技界始終具有科技報國、科技強國的高尚情懷,國家科技事業發展為香港科技界施展抱負、才華提供最大舞台。

 譚鐵牛續指,香港具有基礎研究卓越、國際化水平高、中西文化交匯、服務體系健全完備等獨特優勢,更可在人才聚集、國際合作等方面發揮獨特優勢。

 譚鐵牛相信,在國家未來創新成果不斷湧現的過程中,一定會出現更多香港智慧、香港方案,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一定能為實現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增添新動力,注入新動源。

 譚鐵牛強調,以本次展覽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香港同胞特別是廣大青少年了解科學、熱愛科學,進一步了解國家、熱愛國家,在全社會廣泛凝聚起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磅礴力量,努力將科技打造成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的亮麗名片。(图:香港文汇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