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求生物醫學主打3D細胞培養

2021-06-28 0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生物科技日漸獲得香港注意之際,2012年成立的應求生物醫學(Invitrocue)也落戶香港,並且部署在深圳設立實驗室。該公司總經理張慧儀表示,期望先由香港開始,再進一步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泰國、菲律賓、台灣以及日本等地。

 應求生物醫學主要從事3D細胞培養,主要用於癌症藥物敏感檢測,並提供臨床前試驗科研和生物資訊分析等服務。張慧儀表示,該公司目前在香港主要面向私家醫院,期望未來可擴展至為50項及60項測試,當中可包括全部癌症藥物。目前應求生物醫學在港約有10名員工,張慧儀期望,將持續增加人手,包括聘請實驗室技術員和銷售人員。

 港具區域生物科技樞紐條件

 協助應求生物醫學的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主管黃煒卓稱,香港具備繼續成為區域生物科技樞紐的條件,包括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完善的法律框架、世界一流的金融和專業網絡,以及優秀的研發資源如創新及科技基金、一流的醫學院、研究機構等。(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