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5月樓價按月升0.64% 連升5個月

2021-06-28 1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本港樓市交投暢旺,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5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3.7點,按月升約0.63%,已連升5個月,較去年同期亦升1.96%。今年首5個月,樓價指數累升3.63%。

 樓價指數在2019年5月曾見歷史高峰396.9點,而最新指數已回升至2019年6月水平,創22個月高位,距離峰值只差3.2點或0.81%。按單位面積劃分,實用面積約1075方呎及以下的中小型單位,5月份售價指數報396.3點,按月上升約0.66%,按年升2%。實用面積約1075方呎以上大型住宅單位,上月售價指數報329.6點,較4月份上升約0.55%,較去年同期顯著升3.84%。

 另外,5月份租金指數則報約177.9點,按月升約0.28%,已連升3個月,按年則升近0.17%。今年首5個月,租金指數已累升0.73%。

 陳永傑:7月樓價料破頂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今年住宅物業市場表現強勁,一二手價量齊升。他指出,4月至5月份接連兩個鐵路新盤開售,而且銷情相當理想,帶動二手成交價量齊升。6月份疫情受控,令置業信心進一步增強,加上各國正受通脹困擾,物業相信仍是市民作為對抗通脹的首選。截至27日,6月份一手成交約1800宗,料全月可達2000宗。

 陳永傑續說,7月份多個新盤接力開售,料下月一手成交可達2500宗。物業持續受追捧下,只要香港疫情持續受控,預期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於7月份可成功突破190.48的歷史高位。

 萊坊亦認為,本港樓價第三季可望破頂,若年底前可通關,預計全年樓價升5%。基於樓價處於高位,相信港府沒有減辣空間。

 細單位售價已破頂 樓價全年或升15%

 本港樓價指數迫近2019年5月份高峰,按面積細分,細單位樓價率先破頂。差估署數據顯示,面積小於431平方呎的A類單位,5月售價指數報439.9點,較2019年5月份的歷史高位439.7點,升0.2點或約0.05%。

 6月樓價升勢料加快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疫情持續受控穩定,新盤市場大旺,銷售反應極為理想,帶動二手市場量穩價升,預料6月份樓價升幅有望進一步加快,倘若下月底公布的樓價指數可如預期般再升1%,則整體樓價在上半年破頂機會已無懸念。

 陳海潮對下半年樓價依然看好,預料升幅與上半年相若,即料再有約5%的升幅,即全年樓價可錄約一成上升空間,先決條件是疫情維持穩定,不再有大規模爆發。若下半年能較早實現通關,則全年樓價升幅有機會擴大至13%至15%。

 通關成為樓市催化劑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期,本港疫情緩和,經濟前景轉為樂觀,資金投放磚頭,目前已不乏買家支持樓市。若今年內成功「通關」,北水南下,內地買家來港入市,將會進一步刺激樓市需求,成為利好樓市的催化劑。當樓價破頂後,下半年樓價升勢將會提速,預計全年樓價升幅約15%。(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