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指標甲廈錄96宗買賣 按年彈1.8倍

2021-07-01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商舖去年底撤辣,加上疫情對市場影響減退,市場資金尋找出路,帶動寫字樓交投急彈。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五十大指標甲廈合共錄得96宗買賣,按年大幅反彈約1.8倍,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本港疫情影響逐漸減退,在新晉投資者入市帶動下,加上去年的低基數效應,寫字樓交投按年大幅反彈,但現時與高位比較仍然有一段距離。

 不過,近日政府表示有意先行局部恢復通關,若稍後政策落實公布細節,他相信會對寫字樓市場有正面影響,預計今年全年的甲廈買賣仍然會表現不俗。

 交投重返2019社運前水平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五十大甲廈共錄得96宗買賣,相對去年同期的34宗,按年急彈逾1.8倍,期內成交面積約37.1萬呎,按年亦上升接近1.5倍。至於2019年同期共錄得90宗買賣,顯示今年上半年的指標甲廈買賣,已經超過2019年社會運動爆發前夕的水平。

 然而,若與2018年同期,即中美貿易戰剛爆發時的134宗,以及2017年商廈大牛市時的191宗比較,最新成交量分別僅及當年的約七成及五成左右。

 中環中心半年錄8成交

 若按地區劃分,上半年錄得最多成交的為九龍區,期內合共錄得60宗買賣,港島及新界區分別各錄得20宗及16宗。上半年交投較活躍的大廈,包括中環中心(8宗)、尖東新文華中心(8宗)、觀塘寧晉中心(6宗)及葵涌新都會廣場(6宗),但期內仍有多座大廈未錄得買賣,包括中環環球大廈及金鐘海富中心等港島核心區指標甲廈。

 若單計6月份,五十大甲廈共錄得18宗買賣,是連續6個月企穩雙位數的水平,涉及面積約4.39萬平方呎,與5月份的15宗及4.51萬呎相若。另外,6月份共有38座大廈錄零成交,較5月份的37座略為上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