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沿線物業交投轉旺 THE HENLEY I創九龍開放式最貴單位

2021-07-01 23:39
來源:香港商報

 港鐵屯馬線全線通車後,沿線區份物業交投轉旺,多區出現新高價成交,有九龍新盤開放式單位再有破紀錄成交出現,啟德THE HENLEY I開放式186呎單位最新以呎價達3.67萬元成交,成為九龍區最貴的開放式單位。

 恒基地產(012)旗下啟德沐泰街新盤THE HENLEY I,在6月30日再售出3伙單位,當中低座C座地下G室,實用面積186平方呎,另設97呎花園,成交價682.96萬元,呎價36718元,打破THE HENLEY I另一座低座早前成交呎價36655元紀錄。

 柏傲莊III特色戶創新界分層新高

 另一屯馬線新盤,新世界發展(017)位於沙田大圍站上蓋的柏傲莊III,同樣在6月30日,以招標售出1A座62樓A室四房雙套連天台特色單位,實用面積1695方呎,成交價7650萬元,實用呎價45132元,創出新界區分層住宅歷來最高紀錄。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項目第1至3期至今累售3028伙,套現逾373億元。該公司營業及市務部總監黃浩賢稱,集團上半年已售出逾980伙,套現近147億元。

 仲量聯行研究部數據顯示,當政府公布興建新鐵路線後,受惠地區的樓價表現,一般會跑贏大市,並會于正式啟用後顯著上升。該行以觀塘線延線為例,並指自2009年政府將項目刊憲後,黃埔樓價升幅已略為領先大市,而在2016年工程完成後,該區住宅樓價隨即錄得顯著升幅,截至2017年底,黃埔樓價累積升幅達24%,較整體市場的19%為高。

 維港1號收逾7500票

 另外,啟德新盤維港1號「七一」假期吸引大批市民參觀示範單位及入票登記。截至昨日9時,累收逾7500票。維港1號首輪400伙單位周六開售,折實656.3萬至2108萬元,在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開放示範單位供市民參觀。

 上半年物業註冊量創8年半新高

 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29日)整體物業(包括一手私樓、二手住宅、一手公營房屋、工商舖、純車位及其他等)註冊量合共錄49795宗,比起去年上半年32749宗上升約52.1%,創8年半新高。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整體物業註冊金額方面表現更見突出,上半年(截至6月29日)涉及金額達4687.1億元,比起去年上半年約2690.3億元更大幅上升74.2%,並創自97年上半年後的24年新高。

 上半年整體物業註冊量及金額表現突出,二手住宅成動力之一。據資料顯示,期內二手住宅註冊量共錄32737宗,較去年上半年22099宗升約48.1%,涉及金額達2800.6億元,較去年上半年1720.5億元更升約62.8%。

 至於非住宅方面,上半年(截至6月29日)工商舖、純車位及其他等非住宅物業合共錄8912宗,金額約768.2億元,分別較去年上半年上升150.8%及213.4%;反觀,今年上半年一手公營房屋僅錄59宗,較去年上半年638宗大跌約九成。(記者 周健鑫)

 上半年甲廈成交彈1.8倍

 本港工商舖樓市去年底撤銷辣招,加上疫情對市場影響減退,市場資金尋找出路,帶動寫字樓交投急彈。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50大指標甲廈合共錄得96宗買賣,按年大幅反彈約1.8倍。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本港疫情影響逐漸減退,加上去年低基數效應,寫字樓交投按年大幅反彈,但現時與高位比較仍然有一段距離。不過,近日政府表示有意先行局部恢復通關,若稍後政策落實公布細節,相信會對寫字樓市場正面,預計今年全年的甲廈買賣會表現不俗。

 今年上半年50大甲廈共錄得96宗買賣,相對去年同期的34宗,期內成交面積約37.1萬方呎,按年亦上升接近1.5倍。至於2019年同期共錄得90宗買賣,顯示今年上半年的指標甲廈買賣,已經超過2019年修例風波爆發前的水平。然而,若與2018年同期,即中美貿易戰剛爆發時的134宗,以及2017年商廈大牛市時的191宗比較,最新成交量分別僅及當年的約七成及五成左右。(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