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股指單邊下行 滬指跌1.58% 創指跌2.44%

2021-07-02 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日,星期五,農曆五月廿三。今日A股表現低迷,三大股指在低開後,呈現單邊下行態勢。鋰電池板塊維持熱度,石油板塊也有一定表現。不過整體股指方面,乏善可陳,滬指、深成指跌逾1%,創業板指則重挫逾2%並失守3400點。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1.58%,報3532.23點,深成指跌1.86%,報14759.77點,創業板指跌2.44%,報3370.93點。滬深兩市成交額6449.5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64.13億元。兩市42股漲停,9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進行100億元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2.20%。因今日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淨回籠200億元。 

 機構看盤

 財信證券指出,判斷A股市場短期快速上行時期已經過去,後面A股市場大概率是震蕩上行的結構型行情,總體呈現慢牛格局,市場並不缺乏投資機會。2021年第三季度,股票市場將從流動性驅動邏輯逐漸轉向業績增長和成長驅動邏輯,建議配置以下方向:(1)業績景氣板塊。下半年國內經濟復蘇速度邊際放緩,宜自下而上選擇高業績景氣度的板塊,比如地產後產業鏈、Z時代的特色消費。(2)科技成長板塊。目前科技板塊整體回調較多。在經濟復蘇放緩、流動性不緊張時期,科技板塊有望重新迎來資金青睞,建議關注TMT、軍工、創新藥。(3)疫情受損板塊。2021年第三季度,隨着疫苗接種持續增加,前期的疫情受損板塊將迎來估值修復,可關注航空、機場、酒店、餐飲、旅遊、影院等方向。(4)低估值板塊。在三季度末或者第四季度,美債收益率可能上行,高估值的機構抱團板塊可能迎來調整,低估值板塊可作為底倉防御,可關注房地產、公用事業、傳媒。 

 山西證券:光伏板塊指數或處於短期高位,需要一段時間消化,板塊長期邏輯明確,建議投資者未來逢低介入。未來醫保目錄調整常態化將長期利好創新藥企業,板塊估值處於合理位置,長期盈利預期有所抬升,可繼續關注創新藥板塊。另外,繼續關注信息技術相關軟硬件和設備題材,可重點關注半導體板塊。板塊核心邏輯不變,建議重點關注半導體製造產業鏈上市公司中估值相對較低板塊。最後,休閑服務板塊股價基本反映前期數據不及預期消息,中期或迎來盈利和預期的修復,可適當關注。

 光大證券:市場主要做多方向在芯片半導體、新能源車、光伏等高景氣度板塊,整體仍屬結構性行情。但是下半年或迎來風格轉換,因此,參與市場時可留意銀行、保險以及機械基建等周期品種。

 東方證券:隨着維穩預期退卻,市場人氣正快速走低;當下市場正處於上下兩難的境地,如繼續走弱,則進一步打壓人氣,若繼續走高,技術面背離恐難以消除;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少動多看,控制倉位,適當關注部分景氣度出現拐點上行的行業。

 中泰證券:建議關注估值合理中報超預期的公司,適度把握周期股的交易性機會,同時繼續關注核心賽道中盈利增長超預期的品種,重點關注復蘇下中報超預期行業:化工、煤炭、銀行等;核心賽道中能夠持續超預期的品種:半導體、光伏、部分醫藥公司;新成長賽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車、新材料、軍工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