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慈善杯闖關賽首關開賽 慶香港回歸24周年

2021-07-03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主辦的「香港太極青年慈善杯闖關賽」第一關7月1日在香港數碼港拉開帷幕,以回歸論拳之初心,與香港有志青年、香港社會各界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同慶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全程在線直播及特設Motion Capture環節,以高新科技為太極賦能,為太極數碼化開創了新的可能。活動吸引超過60名選手報名,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7歲,最長的年逾60。

 比賽項目設24式太極拳、自選南拳、養生太極掌(三)、英雄少年武術操、八法五步(太極拳)、八段錦等,八段錦成年組葉堅妹、養生太極掌(三)成人組曾翠賢奪冠;八法五步小學組黃天濼、中學組林笑研、成年組葉妹奪冠;二十四式太極拳小學組黃天灤冠軍、中學組梁以喬、成年組葉竪妹奪冠;自選南拳小學組吳卓嵐、中學組周俊宇、成年組葉竪妹奪冠。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彭婕處長、數碼港董事會林家禮主席、太極耆緣養生會陳玲名譽會長、周志文會長等主禮嘉賓為獲獎選手頒獎。

  鄺美雲(左一)、李暉(右一)與得獎者合照。

 鄺美雲:推動兩地體育文化交流

 活動籌委會主席、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致辭時表示,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會希望在雙慶之際,通過青年比賽等有意義的形式,繼續弘揚中華武術精神,推廣太極文化,開展太極技藝切磋,促進武術運動的普及和提高,通過武術聯繫祖國與香港的情感,推動兩地體育文化交流。

 籌委會執行主席李暉表示,將堅持初心,不斷將平台做大,希望通過授武傳道,宣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香港社會和諧;同時推廣「武術進校園」活動,希望傳承修身立德及親情倫理的教誨,促進德育教育,培養香港青少年習得文武兩道,做一個關心社會、服務社群的有用之人。

 年僅10歲的參賽者鄺樂言學習南拳一年,已經有5次的豐富參賽經驗,過去在武術操和長拳項目等獲得過冠亞軍的好名次,他表示自己真心喜歡武術,每個星期修課兩次,將繼續深造練習。(頂圖為:彭婕、林家禮、陳玲、周志文等一眾嘉賓為獲獎選手頒獎。)

  鄺樂言學習南拳一年,已經有5次的豐富參賽經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