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暴雨 大浪……廣東緊急發布防御颱風通告

2021-07-06 11:3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7月6日上午,廣東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辦公室、廣東省應急管理廳發布關於防御颱風的通告。

 根據氣象部門發布消息,7月5日8時,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的熱帶擾動加強為熱帶低壓(7級,15米/秒),其中心距離潮州東南方約1070公里,預計其將以30公里左右的時速快速向西北方向移動,6日傍晚前後登陸粵東到閩南沿海市縣。另外,南海海面的熱帶擾動於5日下午到夜間加強為熱帶低壓,以後強度有所加強,7日趨向海南東部沿海。

 預計,先後受兩個熱帶低壓影響:

 海上風力方面

 5日夜間—7日,廣東省沿海海面、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和台灣海峽海面風力6級~8級,粵東沿海和雷州半島先後有6級大風、陣風8級。

 降雨方面

 6日粵東和梅州的部分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日,粵西有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粵東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浪方面

 5日夜間至6日,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先後出現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6日白天至夜間,汕頭至汕尾近岸海域將出現1.5~2.8米的中到大浪;7日夜間至8日上午,廣東省珠江口至粵西近海海域將出現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

 廣東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辦公室、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根據國家防辦《關於做好當前颱風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結合廣東省工作實際,就做好當前熱帶低壓防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強化組織領導

 (二)強化值班值守。

 (三)強化水上作業安全管理。

 (四)強化建築施工防風管理。

 (五)強化旅遊安全管理。

 (六)嚴格落實防汛各項措施。

 (七)強化水庫蓄水保水。

 (八)強化應急救援準備。

 公眾要密切關注天氣形勢,合理安排出行,儘量避開海邊、山區、河流等危險區域。危險區域的群眾要熟悉自救互救知識和轉移避險路線,一旦發生險情果斷轉移。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