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谷歌辟謠:從無計劃撤出香港

2021-07-07 0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擬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以打擊侵犯個人資料私隱行為,禁止「起底」行為。有外媒炒作稱,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等多間互聯網企業組成的亞洲互聯網聯盟(AIC),去信港府,憂修例可能會導致其公司及員工受用戶行為牽連,警告可能退出香港市場,並停止向香港地區提供服務。

 亞洲互聯網聯盟其後公開信件,澄清信中並沒有提到有個別社交平台計劃退出香港服務。港府早些時候亦發表聲明,指有關報道斷章取義和混淆視聽。

 亞洲互聯網聯盟在網站上載了6月25日致函私隱專員公署的信件,信中就香港計劃修訂《私隱條例》表達關注,認為修例未有清晰定義何謂「起底行為」;對於修例建議加入有關行為導致當事人蒙受心理傷害便屬犯罪,聯盟認為心理傷害可被廣泛定義,沒有客觀標準等。

 另據本地傳媒報道,亞洲互聯網聯盟回應傳媒咨詢時澄清,無成員有撤離香港計劃,指《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斷章取義、不準確(inaccurate)。有關信件全函已上載到AIC網站。Google亦回應轉述亞洲互聯網聯盟的最新回覆,指無成員計劃撤離香港,《華爾街日報》提及的Google、Facebook、Twitter等,從無表示過會拒絕在香港提供服務。

 據亞洲互聯網聯盟網站,其成員包括Apple、Facebook、Google、Amazon、LINE、Linked in、Yahoo!、Twitter、CLOUDFLARE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