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慕光修建紀念館 彰顯杜葉錫恩畢生貢獻

2021-07-07 1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著名教育工作者、前立法局議員杜葉錫恩,生前一直致力推動基層教育、為弱勢社群請命及致力香港反貪工作。為紀念及彰顯杜葉錫恩畢生的貢獻,由她創辦的慕光英文書院2019年開始籌備為她修建紀念館,並啟動募捐計劃復修及改建杜葉錫恩的故居,即慕光校舍主樓(舊校)的6樓。

 紀念館佔地約2000平方呎,分別有杜葉錫恩的生平事跡、社會貢獻、學校的發展等展區,校方亦特意保留杜太生前的書房,並還原房間擺設,昔日三合土校舍牌匾的字樣,重現於紀念館內石柱上。展覽盡顯特色,藉此重現昔日香港與慕光的情懷,並彰顯杜葉錫恩與丈夫杜學魁生前的光輝歲月。

 紀念館展出的重點展品,包括饒宗頤送給杜葉錫恩百歲壽辰的墨寶、杜葉錫恩出任臨時立法會的照片、杜學魁的教師註冊證、60年代初慕光書院的千人大合照,以及50至60年代的珍貴報章紀錄杜葉錫恩博士為民請命的事跡等。

 另外,著名雕塑家朱達誠亦特地為杜學魁及杜葉錫恩鑄造銅像,紀念他們對社會與教育的功德。(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