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置業:本周末十大屋苑錄16宗成交 按周升近1成半

2021-07-11 1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截至今日下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末兩日(7月10至11日)合共錄16宗成交,較上周末14宗增加約14%。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近日股市波動,不少資金傾向買磚頭保值,加上本港疫情回穩,市場憧憬中港通關,買家紛紛加快入市步伐,趕在通關進一步推升樓市前買得心頭好。馬泰陽續指,樓市利好因素浮現,屯馬線通車成為樓市助燃劑,另外低息環境持續,利好買家慳息,展望短期將有不少全新大型新盤魚貫推售,樓市勢將火上加油,料一二手量額同步看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亦表示,近日疫情減退,有助加強買家入市信心,加上在消費券推出帶動的經濟連鎖複式效應之下,市民外出意欲增加,並憧憬經濟得到進一步改善,預計短期內二手成交可保持於不俗水平,若之後當大型新盤推出市場,則可能短暫地搶佔準買家焦點,而整體樓市表現將繼續保持暢旺。

 市場消息指出,大埔新達廣場4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約620方呎,三房間隔,原叫價1,000萬港元,減價後以977萬元售出,為屋苑今年最高價成交,呎價約15,758元。據悉,原業主於1999年以約291萬元入市,單位至今升值約超過2.3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