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將舉行「箱」信愛 智障人士藝術創作展覽

2021-07-12 18: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救世軍指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贊助復康服務推行「箱」信愛 智障人士藝術創作計劃,讓智障人士藉手工藝和回憶旅程來尋找內心喜悅,並運用木箱裝置藝術,將「珍寶」背後故事點滴與朋輩及大眾分享,為市民生活帶來開心動力。

 據了解,救世軍將在14至20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於銅鑼灣時代廣場有蓋廣場舉行「箱」信愛 智障人士藝術創作展覽,展出50件「珍寶」,讓市民發掘每件「珍寶」背後故事,感受愛與快樂。

 救世軍還介紹其中3件展覽作品,分別名為「石峽尾的七色梯田」、「無制限展藝旅程」和「與鈞常在」;當中「石峽尾的七色梯田」是由家禮創作,他最喜愛以繽紛顏色繪畫或上色,而家禮今次以彩色梯田來塑造「石峽尾邨」1副山坡地、緬懷自己與家人值得珍惜的時光,亦希望讓家人透過自己的藝術作品,感受到家禮對家人的思念之情。

 救世軍其後「無制限展藝旅程」作者國賢在參加「箱」信愛 智障人士藝術計劃後可回味、尋找、呈現和分享其珍貴生活片段;國賢在「無制限展藝旅程」中集合多張相片,並逐一貼上寶箱,以回味自己在救世軍恒安服務單位13年,親手製作的創作工藝品入圍「藝無疆 2018」,還擔任工作坊助教、展銷助理及小食亭店員等工作,他很高興自己身邊有人幫助,有人欣賞及肯定自己的能力。

 據了解,「與鈞常在」作者國鈞沒有語言能力,但他仍積極以動作與人溝通,並相當重視及珍惜給他的工作,國鈞定必盡己所能去妥善完成工作,以獲得導師讚賞及肯定;救世軍認為大眾可在國鈞的木箱裝置裏感受到他正鼓勵大家熱愛工作及享受生活。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