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收逾1.8萬宗申請 粵提供生活補貼

2021-07-13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于今年初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截至上月底,377間企業提供逾2800個職位空缺,至今共接獲超過1.8萬宗求職申請。港府昨日(12日)已安排首批畢業生,乘坐專車集體前往深圳集中隔離檢疫14天,協助他們盡快到大灣區開展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創新及科技局、勞工處今日(13日)去信立法會交代計劃最新進展,截至6月30日,已收到超過18000個求職申請。政府指,企業成功招聘大學畢業生後,可以申請津貼,截至上月底,秘書處已收到350份初步申請,為彌補企業培訓畢業生的額外開支,政府會給企業發放每名畢業生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最長爲期18個月。

 因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會安排參加畢業生乘坐專車到深圳集中隔離檢疫14日,首批參加者昨天(12日)已出發。另外,廣東省政府為支持計劃,可對向參加者提供每人每月不超過人民幣1,000元的生活補助,又設立「港澳青年熱線」,向畢業生提供就業、生活,及情緒的支援。

 港府今年1月8日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供在2019年至2021年獲頒授學士或以上學位的畢業生申請,到內地大灣區城市工作,月薪至少1.8萬港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