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弱勢震盪 創指大跌近3%

2021-07-16 1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6日,A股弱勢震盪,截至收盤,滬指跌0.71%,報收3539點;深成指跌1.3%,報收14917點;創業板指跌2.96%,報收3432點。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41.44億元,本周累計淨買入16.69億元。

 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成交額連續第十二個交易日突破1萬億元。動力電池方面,鈉離子電池表現活躍,聖陽股份等股漲停,鋰電產股尾盤加速回落,寧德時代大跌6.51%,電解液、隔膜全線下跌,恩捷股份跌停,石大勝華尾盤觸及跌停大跌近9%,磷化工、氟化工等鋰電上游板塊飄紅;軍工板塊逆勢上漲,十餘股漲停或漲超10%。

 盤面上,磷化工、國防軍工、鈉離子電池漲幅居前,CRO概念、農業服務、醫療器械跌幅前列。

 對於後市,興業證券指出,經濟處於潛在產出附近,第三產業修復速度相對較慢。外需對生產仍有支撐。經濟總量不差+結構有所改善,經濟無斷崖式下行風險,近期央行降準可能意在促進結構調整而非系統性寬鬆。短期內,市場樂觀情緒可能被消化。中期而言,利率下行的趨勢可能尚未結束,但政策逆周期調節,利率下行的時間可能被拉長。

 中原證券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挑戰新高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券商、有色金屬、新材料以及化工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山西證券表示,我國六月進出口超預期,受益於全球經濟穩步修復,海外供需持續增加,支撐我國出口型製造業業績維持高位。中期來看,消費服務行業持續復蘇,科技行業持續維持高增速,A 股整體基本面支撐較強。未來在流動性合理寬鬆,基本面較強支撐的背景下,震盪向上格局還將持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