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繼續推動及呼籲社會各界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2021-07-16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今日(16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國家安全關係祖國和香港所有人的福祉,會全力落實夏主任提出的重要要求,會繼續推動和呼籲社會各界及香港市民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李慧琼指出,夏主任對香港「管治者」提出5點重要要求:(1)完善有關國安法制,包括積極籌備23條立法、完善其他現有法律,舉例指個人私隱修例也是其中一個;(2)做好涉嫌干犯國安法人士案件的檢控、執法工作;(3)按國安法第9條,加強指導、督促、管理不同機構的工作,包括學校、大眾傳媒、社交媒體等;(4)按國安法第10條,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法的教育工作;(5)辦好未來3場選舉。

 李慧琼說,夏寶龍主任的重要講話重申和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全力維護,而夏主任在提出的5點要求中,作出非常具體細緻的描述。她認為,夏主任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之際,就香港社會如何持續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提出針對性的具體要求,是非常及時和恰當的,對香港社會有重要的提醒及指示作用。

 李慧琼強調,國家安全關係着祖國和香港特區所有人的福祉,會和民建聯會全心學習夏主任的重要講話,全力落實夏主任提出的重要要求,亦會繼續呼籲和推動社會各界和香港市民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