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銷售勝預期推升美股 道指重返35000

2021-07-16 2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五高開。投資者仍在評估本周的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美國6月零售銷售環比增長0.6%,超出市場預期,有利大市氣氛。

 截至本港時間周五晚上9時55分,道指升90.33點,報35077.35點;納指升58.49點,報14601.63點;標指升11.37點,報4371.40點。

 消費者需求依然強勁

 美國6月份零售額出人意料增長,為第二季度的強勁居民需求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整體零售額增長0.6%,5月份的數據向下修正為下降1.7%。不包括汽車,6月份零售額增長1.3%。經濟學家平均預測中值為6月份零售額下降0.3%,剔除汽車的零售銷售增長0.4%。

 在政府刺激措施、高儲蓄率和疫苗接種的支持下,美國零售銷售額今年大幅增長。與此同時,消費也越來越多轉向服務,再加上依然強勁的零售需求,經濟學家預測家庭支出在第二季度強勁增長。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