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除了虛聲恫吓,美國已打完所有底牌

2021-07-17 20:25
來源:新華社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美國政府已數次揮舞制裁大棒。他們一次又一次張牙舞爪、虛聲恫吓,其實也是在告訴世人,針對香港問題,他們已幾乎打完了所有底牌。

 針對美國政府炮製所謂「商業警告」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揚言制裁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香港特區政府迅速作出回應,對美方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予以堅決反擊。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的鋼鐵意志和堅強信念面前,美方一次又一次聲嘶力竭的呼號,早已淪為夢囈般的自說自話。

 美方的「制裁」已經成為一場又一場毫無意義的政治表演。既無理據又無效力的歇斯底里,只能暴露美方在香港問題上的色厲內荏和黔驢技窮。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堵塞了反華政客插手香港事務、左右香港局勢的渠道,摧毀了他們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輸入「顏色革命」的迷夢。美利堅的政客們必須看看清楚,今日之香港,究竟是誰家之天下。

 軟弱無力的「制裁」,倒是成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另類認可標簽。正如首批被「制裁」的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所言: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恰說明我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事實上,去年8月起,所有被美國當局無理針對的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都是這麼想的。

 一個不容無視的事實是,幾乎所有美國主要金融企業都在香港營運,多年來美國更從對香港貿易中獲得巨額貿易順差。所謂「美國企業在香港經營會面臨越來越多風險」的荒謬警示,首先遭到在港的美國投資者反對。已在香港經營並蓬勃發展超過50年、擁有1400家會員企業的香港美國商會發表聲明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仍然是東西方貿易和資金流動的重要且活躍的推動者,開展建設性合作,建設一個面向未來的香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誠如斯言。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轉治、重回正軌,也為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社會環境。一年來,香港的新股集資額和銀行體系總存款額等重要經濟指標均大幅增長,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包括美駐港企業在內國際持份者的合法權益得到更好保障。不久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報告,再次肯定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長期以來,我們真誠且耐心地告誡美方,不要在香港事務上扮演不光彩的角色,不要以霸權主義行徑挑戰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利益的決心。但得到的回應總是充斥着狂妄、傲慢的指責與抹黑。美國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這種典型的政治霸淩和唯我獨尊,是非常錯誤和極其危險的。

 「恪盡職守,光榮正義,守護香江,幸甚至哉!美國對我辦官員的先後制裁,除了更加激起我們對美國政客的蔑視、更加激發我們為國家利益而戰的堅強意志外,毫無其他意義。」香港中聯辦的回應充滿忠誠、自信與堅毅。如果「洋大人」們讀過中共党史,就會知道在中國共產党和中國人民面前,你們的自大狂妄有多麼可笑。

 香港正處於邁向新發展征程的關鍵時期,任何人都無法阻止「東方之珠」重煥光彩的歷史腳步。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一國兩制」事業絕不允許任何勢力阻撓與破壞。對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這既是必須承擔的歷史使命,更是深埋于心的堅定信念。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