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及制裁 外交部發言人:廢紙一張!

2021-07-17 23: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交部發言人今日就美方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並制裁中央駐港機構官員答記者問。

 問:7月16日,美國政府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對7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官員實施制裁。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美方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官員,有關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中方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彰顯,發展重回正軌,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自由,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不久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報告再次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近日媒體報道在港美國企業普遍反對美政府出台所謂「商業警告」。美方罔顧事實,無視商界呼聲,企圖用所謂「商業警告」唱衰香港、恐吓在港外國投資者,再次暴露了美方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美方的卑劣圖謀絕不會得逞。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美方所謂制裁充其量只是廢紙一張,通過制裁向中方施壓更是癡心妄想。過去幾年,中方針對美方所謂極限施壓進行了堅決鬥爭和有力反制。如果美方執意沿用這套伎倆,我們將奉陪到底。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將是蚍蜉撼大樹自不量力。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