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大灣區就業計劃已有逾400人入職

2021-07-18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8日)在網誌撰文,表示由1月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至今,反應理想,有超過380間企業提供約2900個職位空缺,當中約一半為創科職位,求職申請數目超過18000個,目前有超過400名申請者已經入職。他說,獲聘的畢業生將獲不低於18000港元月薪,除了有全面在職培訓,不少企業亦提供免費住宿或租金津貼。

 羅致光表示,政府一直關注青年就業情況,近期會推出多項就業支援,包括培訓、招聘會等。他指雖然過去一年半本港多個行業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就業市場備受壓力,但勞工處仍搜羅了大量適合中學畢業生的職位空缺;本周二及三亦會舉行大型招聘會,提供超過1800個職位空缺,相信通過政府及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可以為青年提供更多優質及多元化的發展機會。

 羅致光指,另外,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而推行的創造職位計劃,去年「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6億元,已創造約31000個職位;2021/22財政年度額外撥款66億元推出的新一輪計劃,至今已額外創造約20000個職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