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循國安法跟進港大學生會事件 調查動議目的

2021-07-18 1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8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動議「感激」刺警案疑犯,等同認同和美化有關行為,絕對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如果行為會令不同群體產生敵視,亦有機會觸犯煽惑罪,正審視有學生是否涉及這些罪行。

 蕭澤頤又指,目前正按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罪進行調查,會視乎搜得的證據是否成立,除了已經通過的動議外,亦要看背後的意圖和目的。

 至於其他曾到案發現場悼念的人是否也要搜證調查,蕭澤頤說不排除可能性,包括了解除了獻花外,是否有其他煽動的言語或行為。

 蕭澤頤指,本港恐襲威脅程度維持中度,會持續評估,如果有需要會提升有關級別。他又指,警方會加強高姿態巡邏及反恐演習,亦會邀請不同持份者,例如港鐵、商場及酒店等參與演習。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