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任期內再建5個地區康健中心 第三季投入服務

2021-07-18 1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陳肇始料任期內再建5個地區康健中心 第三季投入服務

 政府計劃逐步在全港18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上周視察已於六月底投入服務的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她今日(18日)在網誌中表示,本屆政府任期內可多建5個地區康健中心,並在其餘11區設立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今年第三季開始為全港市民提供服務。

 陳肇始表示,可於任期內在黃大仙、南區、元朗、屯門及荃灣5個區成立康健中心,並會在灣仔、東區、油尖旺、觀塘、大埔、離島、北區、沙田、九龍城、西貢和中西區11區設立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

 陳肇始上周視察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圖源:陳肇始網誌)

 陳肇始又指,基層醫療是個人及家庭在持續醫療過程的第一個接觸點,為市民在居住及工作的社區提供便捷、全面、持續、協調及以人為本的護理。

 陳肇始提到,2019年9月成立的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及剛投入服務的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即是各地區的基層醫療樞紐,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營協作模式,提供各項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服務。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