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21:40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提請注意可能出現狂風暴雨

2021-07-18 22: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位於南海北部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香港天文台18日晚上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亦即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相關外圍雨帶會在19日早上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驟雨,除非熱帶低氣壓顯著增強,或採取較近香港的路徑移動,本港短期內普遍吹強風的機會較低,預計1號戒備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

 澳門氣象局就於今日下午5時發出1號風球。局方提醒市民準備預防措施,包括密切注意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檢查可能被風吹去或吹毀的物品是否安全;檢查、維修及加固地盤的棚架和圍板等設施,並疏通地盤渠道;檢查施工設備是否穩固和安全,並確保物料不會被吹散或跌落,以及船隻應做好一切避風措施,考慮駛回避風港避風。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