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附屬學院優化網教「軟硬件」

2021-07-18 23: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已近兩年,不少學校已將網上教學融入現有課程中。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早於2018年開始加入網上教學,除在教學中引入科技,更為老師設計培訓課程,裝備老師掌握現代教學模式方法及技巧,提升教學效率及學習體驗。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表示,在過去一年已為全部課室升級優化設備,老師們也已經運用純熟新的教學模式,同學們亦已習慣。

 學生已習慣上課新模式

 陳龍生表示,因疫情關係,教育界要在短時間內將面授課堂轉變網上教學,港大附屬學院早於2018年開始加入網上教學,因預視到未來的教育不止限於課堂教授,並會依靠現代科技,故在疫情前已加入現代科技教學模式。他指,在過去一年,學校已為所有課室升級並優化網上教學的設備,每間課室也有數組鏡頭,方便學生可同時看着老師及筆記。

 他又說,為讓老師們更適應網上教學,早前已安排40場工作坊作老師培訓,合共有500人次參與,現時老師們也已經運用純熟新的教學模式,同學們亦已習慣新模式上課。他認為,未來教學會將現時的教學技術融合,能加強同學與老師間的互動,同時會運用「混合模式教學」,即將互聯網加傳統學習模式混合;亦有「反轉課堂」,將模式調轉,即以習作為主導、講授課堂變為次要。

 利用VR工具「野外考察」

 此外,位於北角的分校採用了自動虛擬實境空間及虛擬實景教學工具,讓師生即使在疫情下,亦可進行「野外考察」;同學做的建築設計亦可利用此技術走到屋的內部。而自動虛擬實境空間亦可讓同學到火星考察,了解火星的地質環境。

 另就中學文憑試將於周三放榜,陳龍生表示,截止7月15日已有約9800人報讀港大附屬學院,較去年同期上升4%,當中最受歡迎的學科分別為護理、工商管理、社會科學,3個學科預計會招收130至150人、約400人,以及300人。今年會沿用雙軌招生,同學可於網上報名或到現場報名,預計共收3000名學生。(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