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永亨:料本港全年經濟增長5%至6%

2021-07-20 1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僑永亨銀行發表下半年度經濟展望,經濟師李若凡(圖)預計下半年帶動本港經濟復蘇的動力在於內需,隨着疫苗接種率上升,政府電子消費券的推出,下半年可以期待政府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在這個假設下預計本港全年GDP有5%至6%的增長。但對於個別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比如旅遊及航空,要想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她稱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情。此外,本港失業率回落到5%也需要一定時間。

 她又指,目前本港樓價接近歷史高位,相信有機會創歷史新高,主要因近期租金已回復正增長,加上低息環境持續、經濟前景改善和供應少。息口方面,料下半年港元拆息維持較低水平,一個月拆息介乎0.05%至0.2%,三個月拆息介乎0.1%至0.25%。

 至於內地,她表示上半年內地經濟主要靠外需推動,但隨着各國疫苗接種的普及,中國的替代效應將減弱,預計今年下半年GDP增速將放緩至5.5%左右,全年則維持9.2%的增長水平。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