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新冠疫情推動全球企業擴大先進無線技術投資

2021-07-21 1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全球企業着力部署5G和第六代無線網絡技術(「Wi-Fi 6」)等新一代無線技術。為探索全球先進無線技術解決方案的應用情況,了解疫情危機期間各方所持觀點, 2020年第四季度,德勤對來自中國、印度、日本、英國、德國、荷蘭、葡萄牙、巴西和澳洲等9個國家的多位網絡高管進行了調研,結合2020年第一季度美國一項針對來自此類企業的網絡高管調研,發布了《借助5G和Wi-Fi 6加速企業創新和轉型》調研報告。

 德勤中國副主席兼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主管合夥人林國恩指出:「中國將5G技術廣泛應用於疫情相關的各種解決方案,以減少身體接觸,包括進行消毒和送藥的醫院機器人、為隔離人員配送食品和醫療物資的無人駕駛汽車。各大企業也利用高頻寬、低延時的5G網絡提供遠程醫療服務,例如新冠病毒遠程諮詢和診斷、機器人遠程超聲波檢查等。」

 調查顯示,中國5G和WI-Fi 6的同步採用趨勢也很明顯。5G採用率高達70%,Wi-Fi 6部署及試點比例達72%,兩者均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在未來一段很長的時間內,5G和Wi-Fi 6將互補不足,實現無縫協作,應用在工業互聯網、物聯網、智能醫療、智能駕駛等多個領域,幫助各行各業爆發出新的活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