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即日籌」下周推展

2021-07-24 19:31
來源:香港商報

 為方便有意接種新冠疫苗又不懂上網的長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政府計劃在下周內推出「即日籌」安排,初期會先讓70歲或以上的長者,到24間社區疫苗中心領取「即日籌」打針。基本上每間社區中心,每日都會派發200籌,讓長者在當天不同時段接種,免人流過於集中。

 「即日籌」會在每天早上7時45分開始派發,會採用先到先得,按時段順序方式派發,派完即止。

 有關「即日籌」的具體實施日期,以及詳細安排,政府日內會公布。

 聶德權呼籲,長者千萬不要急於大清早便來接種中心等候「即日籌」,「即日籌」每日都會派發,所以不用急。合資格的長者除了可親自來領籌外 (記得帶身份證),也可以請家人或者照顧者帶同長者的身份證影印本到中心登記。一如既往,陪同長者來接種的最多兩位人士,也可以同一時間接種。

 長者亦可以繼續到全港120間郵政局或者屋邨辦事處,請職員協助上網預約。

 此外,聶德權說,政府亦正積極考慮,派出疫苗接種外展隊到地區為長者接種,總之「愈就腳」,越方便,便有愈多長者願意接種疫苗。

 為了令長者及家人,安心接種,政府正透過不同的方法及渠道,包括長者地區中心,舉辦疫苗資訊分享會,讓大家了解最新情況,而且專家也表明,曾接種流感針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要戰勝疫情,接種疫苗是目前唯一最有效,也是最徹底的方法。(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