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第三期「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舉行 冀推動香港發展綠色金融領域

2021-07-25 1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華泰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舉辦的第三期「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財經沙龍」活動於24日下午3時以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行,共同探討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核心城市,應如何藉助金融樞紐優勢,引領市場資金支持公私營機構投資到綠色和低排放活動,走向可持續發展之路。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綠色金融的發展,將成為推動和引導資金流向低碳經濟的關鍵 。他說,在國家和大灣區對綠色金融的需求增加的背景下,香港可成為內地綠色企業和項目首選的投融資平台。特區政府十分有決心,推動香港成為區內綠色金融樞紐,並提供必要的基建和動力,以吸引更多機構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及金融和專業服務。

 華泰國際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王磊博士認為,在全球攜手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新時代,指國家「十四五」規劃以專門的篇幅,對綠色發展作出了具體的戰略規劃和部署,金融在其中承擔着重要作用。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稱,活動自今年5月開辦以來,始終關注中央政策與香港發展的緊密聯繫,致力於構建一個準確客觀的交流平台。他希望通過本期沙龍,令大家對香港綠色金融領域的現狀及未來發展有進一步認識,同時對參加者的理念、思路或前景有所啟迪。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