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兩市午後窄幅震蕩 創業板指漲1.61%

2021-07-28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8日,星期三,農曆六月十九。今日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一度出現恐慌殺跌,滬指、創指最多時跌近2%,不過,隨後三大指數均展開反彈走勢,滬指、深成指跌幅明顯收窄,創業板指數則更為強勁,一度漲2%。板塊個股方面,銀行股等明顯有資金介入,走勢較強,也支撐了大盤的反彈。 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走勢依然分化,滬指、深成指水下震蕩,創指表現相對強勢,兩市成交額再過萬億,北向資金流入超百億。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361.59点,深成指跌0.05%,报14086.42点,创业板指涨1.61%,报3284.9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699.9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80.52亿元。两市52股涨停,93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近期,各省相繼部署下半年粗鋼減產的方案和舉措,部分地區已向鋼企下達任務指標。江蘇、安徽、山東、甘肅、浙江、湖南、江西等地均提出2021年全年粗鋼產量不超過2020年。業內分析,限產一方面會使得原料需求下降,對鐵礦石、焦炭價格短期形成抑制,但限產也將打破鋼市供需平衡,使得鋼價上漲概率增強。鋼鐵企業集中度將進一步上行,盈利水平有望大幅提升。

 机构看盘

 和信投顾:短期来看,市场恐慌情绪趋缓,且两大指数经过连续调整,已严重偏离均线,也表明技术上会随时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但操作上依旧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择机高抛低吸或调仓换股,但需踏準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指数虽然出现了探底回升,但是整体的阶段弱势格局并没有改变,接下来还需留意整体的市场风险。但经历了连续的杀跌之後,市场短期集中性风险释放,个股的机会也逐步出炉。指数可能反复,但结构性机会依旧。市场仍處於牛市后半程的机构性行情当中。對於保守的投资者,还是尽量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方向的选择。而對於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这里结构性行情仍有不错的机遇。

 广州万隆:这轮行情的调整,我们一定要区分板块,逆政策方向的板块,反弹就应该逢高减仓,而包括科技和新能源在内的高端製造,就是国家未来的政策方向,遭到错杀形成的低点都是绝佳的低吸机会。市场连续调整伴随连续突破1.5万亿,显然不是散户所为,明显就是机构随着国家政策调整在进行调仓换股,市场企稳后,科技有望重新带领市场反攻。现在就是遭到情绪错杀的优质科技股的中期布局时机。

 源达:市场波动加大,「避高就低」共识增强,其中叠加景气赛道的低位错杀品种,可借此次调整适当留意下。另外,目前正值中报披露窗口,机构资金本身就有调仓换股需求,此次大调整或加速机构资金调仓步伐、转换调仓品种等,可趁机关注下盘面动态。最後,短线投资者注意下自己的节奏和仓位。

 上海证券:市场未来或将聚焦在风险释放充分行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短板上,芯片、先进製造等代表中国未来之进程的行业预期相对较好。从策略层面看,基於市场总体弱势,风险出清之际,防御基调不变,等待风险行业调整到位,对风口(如芯片等)行业遇大涨不追,等待调整后再行布局,此外,当下优势的先进製造业可结合中报,精选挖掘。

 興業證券表示,展望下半年,繼續看好銀行板塊的表現,建議市場加大銀行的持倉配置。隨着流動性釋放下市場對於系統性風險擔憂的減輕,以及銀行經營業績的逐漸兌現,銀行在今年二三季度具備強勁、確定的業績拐點,有望带來估值的進一步提升彈性。

 中信證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最新研報認為,恐慌情緒集中宣洩后,A股將迎來下半年最好的買點。秦培景表示,首先,無需擔心教育行業的政策擴大至其它領域,內外資金對此反應過度。其次,場內槓桿資金規模有限,受迫性賣出壓力不大;且春節后的案例表明,市場短期快速調整後,基金產品的贖回反而會降低。第三,宏觀流動性依然保持寬鬆,國內前期的降準落地,以及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行,市場整體對宏觀流動性寬鬆的預期比較穩定。第四,下半年國內經濟驅動力和亮點猶存,基本面穩中向好的趨勢不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