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各區「地區康健站」預期於第四季投入服務

2021-07-28 1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與11區(即中西區、灣仔區、東區、油尖旺區、九龍城區、觀塘區、北區、大埔區、西貢區、沙田區和離島區)「地區康健站」的營運者會面,就地區康健站及基層醫療的理念作分享及交流。

 陳肇始表示,為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政府正逐步在全港18區提升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其中,政府計劃在本屆政府任期內,於規模完備的地區康健中心投入服務之前,在11個地區設立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以及早在全港廣泛提供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地區康健站」在不同層面提供以預防為中心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和教育、健康風險評估及慢性疾病管理。

 陳肇始又指,「地區康健站」除擔任地區健康資源中心的角色,聯繫社區內不同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提供者,亦會借助社區層面的私營醫護網絡,便利市民在有需要時接受所需的護理和服務。各區的「地區康健站」預期於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