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說一】那些金色不凡女性

2021-07-28 2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打算轉換頻道,連日來都是圍繞金牌說,但其實每一枚金牌背後就有相同數量的銀牌、銅牌和遺憾。

 張秀雲,一個中國賽艇界響亮的名字。1996年,20歲的她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和隊友合作,以一秒之差獲得女子雙人雙槳銀牌,這是張秀雲的奧運首秀。2008年北京和2012年倫敦,已身為人母的張秀雲因傷患遺憾都未能取得獎牌。時光飛逝,25年過去。2021年7月28日,在東京,45歲的張秀雲身為教練帶領著四朵金花,時隔13年奪得奧運會四人雙槳賽項的金牌。看着那些布滿雙手的老繭,虎媽的嚴格加上隊員的努力,4+1終於圓了金牌夢。

 本屆東奧,送走了媽媽級跆拳道選手吳靜鈺,但還有同樣34歲的媽媽選手劉虹值得大家期待,女子20公里競走一起拭目以待。

 當然還有體操名將丘索維金娜,這群媽媽們在奧運賽場上奮力拚搏,感動激勵溫暖鼓舞著今夏。(文/張碧珊


 頂圖:中國隊奪得女子四人雙槳冠軍,選手在比賽後慶祝。新華社

 吳靜鈺復在活賽失利無緣獎牌。中新社

 劉虹(左一)參加全國競走錦標賽。新華社

 丘索維金娜在跳馬比賽中。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