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光創賽招商局智慧城眾創空間香港站初賽啟動報名

2021-07-28 2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光明區科技創新局主辦,招商局智慧城承辦的第五屆光明區創新創業大賽(簡稱:光創賽)招商局智慧城眾創空間香港站初賽場報名全線啟動。本次賽事,旨在挖掘、引進、培養、孵化各方創新力量,加速吸引香港優秀項目及優秀團隊落地光明,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創新。
 
    據悉,早在2019年,招商局智慧城就已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辦「在光明 探索光明——第三屆光明區創新創業大賽招商局智慧城眾創空間初賽」,參賽項目涵蓋防偽系統、生物硒、通信技術、垃圾分類等方面的新技術。此次大賽,將延續以往的創新創業內核,分為電子信息、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六個行業,並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進行比賽,初賽晉級的選手,即可進入光創賽行業賽。
 
    福利配套 推動項目落地孵化
 
    在賽事福利方面,招商局智慧城特設系列配套福利內容。賽前輔導,採用一對一定向輔導,提高項目參賽路演技巧;政策申請,協助晉級深創賽半決賽的項目申請最高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創新創業資助;落地配套,凡是符合條件的項目及團隊,均可獲得相對應的免租、補貼福利。
 
    其中,招商局智慧城作為光明區的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科技創新產業園區,具備獨有的補貼優勢,落地入駐的項目可依據自身條件申請15元/㎡/月的租金補貼,最高200㎡,連續補貼三年;或20元/㎡/月的租金補貼,最高1000㎡,連續補貼三年的租金補貼;入駐留學生創業園可1年免租,並提供最高50萬元創業資助;入駐深港澳基地可免租2年。
 
    在整體賽事獎勵方面,本屆光創賽設置了合計高達280萬的現金獎勵,包含決賽獎金230萬元,行業決賽獎金36萬元等。
 
    門戶樞紐 優質項目資源集聚
 
    據了解,此次大賽所屬區域光明區是灣區經濟的門戶樞紐,與香港處於半小時經濟圈,現正以光明科學城載體,建設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布局世界一流的前沿科學交叉研究平台和科技支撐服務平台、集聚世界一流的高等院校和研究機構,為香港優質項目及團隊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招商局智慧城地處光明科學城產業轉化區的核心位置,是片區首個產業新城項目,也是深圳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主戰場,更是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團」旗下中國領先的城市和園區綜合開發運營商「招商蛇口」的智造園區典型代表。歷經十餘年發展,已成為以智能製造、生物醫藥、新材料、電子信息等戰略新興產業為主導的產、網、融、城新型智慧產城社區。
 
    在產業資源方面,集聚整合各種優質產業資源,為香港高成長科技型企業提供發展資金及資源支持,進一步幫助企業降低運營發展成本,助力企業跨越式發展。在金融資源方面,設立若干支產業基金,涵蓋種子、天使到中後期投資,形成對園區企業的全周期投資鏈。其中,自有雙創基金2000萬,投資天使輪及早期初創企業;自有產業基金3億元,主要投資A輪高新技術企業;央企信息技術基金18億元,主要投資B輪到PE輪的信息技術類科技創新企業及項目。
 
    第五屆光創賽招商局智慧城眾創空間香港站初賽場報名截止到7月30日,報名網址:https://sticapply.sz.gov.cn/scs(複製網址連結在瀏覽器打開即可報名)。(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