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今日起領取「即日籌」打針 林哲玄:助提升長者接種率

2021-07-29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今日(29日)開始,向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供沒有網上預約的長者在指定時段接種新冠疫苗。承辦伊利沙伯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認為,措施有助提升長者的接種率。

 林哲玄表示,早上有數名長者到場領取「即日籌」,部分由家人陪同。他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人員會確保長者了解接種安排,並會即場協助安排第二針的日期。

 林哲玄認為,「即日籌」有助提升長者的疫苗接種率,因社部分長者因不懂用電腦,又無人協助,以致未能預約。他又指,如果政府計劃推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就要預先考慮各中心人手安排。

 在佐敦的官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早上有十多名長者排隊,排頭位的長者早上6時許到場,他指,因為不懂上網又不想麻煩家人,因此來取「即日籌」,希望接種疫苗後可以去旅行。亦有長者表示,「即日籌」可以方便長者,希望接種疫苗後不會傳染家人。

 有取得「即日籌」完成接種的長者表示,等候十多分鐘就能接種,場內有分流,認為安排很好。亦有市民陪同長者取籌接種,指和預約打針的安排沒有分別,並已預約第二劑接種日期。

 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早上7時45分開始派籌前,已有大約20名長者排隊輪候。有市民陪同婆婆到場取籌,她表示,之前曾兩度網上預約都不成功,因此到場排隊。她認為家人已經接種兩針疫苗,不擔心疫苗的風險,而且接種疫苗有一定保障,因此陪同長者到場打針。

 「即日籌」於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派發,派完即止,長者可親身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代領,同時可帶同最多兩名照顧者一同接種疫苗。(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