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國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同比增長13.2%

2021-07-29 1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交通運輸部網站消息,今天(29日)交通運輸部舉行例行發布會,發布今年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介紹,今年以來,交通運輸部有力統籌港口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和安全生產工作,有效應對了深圳鹽田港區突發疫情,港口生產實現了穩中加固、穩中向好。

 孫文劍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國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同比增長13.2%;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15%,滿足了我國外貿進出口快速增長的需要,有力保障了“出口貨物出得去,進口貨物進得來”,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彰顯了硬核力量。上半年,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超過1.5萬億元(15708億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8.3%。

 8月底前全面完成突出問題整改

 提到交通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的最新進展,他稱,目前專項整治行動經過動員部署、自查自糾,已經進入到了深入整改階段,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持續深挖深查問題,確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突出問題整改工作。

 港口一線從業人員疫苗接種率超過97%

 此外,孫文劍表示,今年5月,交通運輸部修訂印發了第六版的《港口及其一線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因時因勢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重點,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加強個人防護,港口一線從業人員疫苗接種率超過97%,高風險崗位人員實現疫苗應接盡接。自6月15日起,未完成疫苗接種人員不得登輪作業。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