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軍事戰略文集發布 有效遏制在港「恐襲」苗頭

2021-07-30 01:17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現代軍事出版社出版,張勇、魏軍民、張飛虎撰寫的軍事戰略文集《戰爭中國》、《維穩中國》,昨日在香港舉行新書發布會。作者之一張勇通過視頻表示,撰寫系列文集的初衷,就是希望中國永久和平,更希望中華兒女永遠不要忘記戰爭,只有居安思危,牢記戰爭,才能夠真正的遠離戰爭。

 出席新書發布會的嘉賓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現代軍事出版社社長黃祉穎,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歷史系教授劉智鵬,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吳靜怡,大文集團副總經理姜增和,原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兼亞視新聞總監劉瀾昌,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鏡報社長徐世和,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等。

 有效遏制在港「恐襲」苗頭

 發布會上,黃祉穎介紹《戰爭中國》和《維穩中國》是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 周年送上一份厚禮。中國從戰爭中走來,也從戰爭保障了國家安全,從而獲得難得的發展機遇。他稱,中國歷來熱愛和平,反對戰爭,也不懼怕戰爭,任何強加於我們的戰爭必將失敗,勝利永遠屬於正義一方。

 劉智鵬認為,作者從國際反恐的高度,結合國際反恐鬥爭特別是中國反恐鬥爭的實踐經驗,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不僅對於在國際上和中國大陸反恐,而且在港警惕和遏制本土「恐襲」苗頭,都意義重大。(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