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獲研資局最新研究撥款1.78億元 撥款額眾院校之冠

2021-08-01 1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研究資助局公布2021/22年度研究撥款,香港大學在「優配研究金」方面獲批221個計劃、資助額為17800萬元,而港大於生物學及醫學與人文學及社會科學範疇上獲批最多科研項目;至於年青學者合共有43個項目獲批,撥款額為3200萬元。獲批項目數量、成功率和撥款額是眾院校之冠。

 據了解,化學系教授孫紅哲、物理學系教授姚望是獲得2021/22年度高級研究學者獎;化學系博士唐晉堯、生物醫學學院博士馬桂宜和電機電子工程系博士黃凱斌則獲得研究學者獎,研資局會向每名高級研究學者提供約780萬元經費、每名研究學者則提供約520萬元經費,並資助60個月,讓得獎者可專注研究及發展工作。

 香港大學指2021/22年度「主題研究計劃」批出8個資助項目,港大參與其中6個並統籌當中3個項目,它們都屬於主題一:促進健康,而項目名稱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毒學,免疫學和流行病學特徵」,由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統籌;「SARS-CoV-2新型冠狀病毒的生態學、分子病毒學與致病機理:從臨床到實驗再回到臨床」是由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金冬雁統籌;「轉化新發現的致病機制於難治的新生兒膽管閉鎖症的治療開發研究」是由李嘉誠醫學院外科學系博士呂志恆統籌。

 香港研究資助局「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批出9個項目,而港大學者佔其中3項,分別是教育學院教授卡理思、文學院教授Julia C.Kuehn和副教授Olga A.Zayts。

 港大副校長(研究)申作軍感謝所有研究人員的努力,並祝願其項目取得成果。

 申作軍認為港大學者在競爭激烈的評審中憑科研實力獲得同儕認可,他期望研究人員不斷以創新意念來解決其研究領域問題;港大會繼續促進研究素質、影響力、創新及對社會的貢獻。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