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德:徹底取締教協 追究其法律責任

2021-08-01 1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分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運作偏離宗旨、不務正業,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昨天(7月31日)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再視其為教育專業團體,不承認教協的教師專業課程,並會斷絕多項來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表示堅決支持教育局決定,認為應該根據《香港國安法》,徹底取締教協,對教協有關問題徹查到底,並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教協近年言論和行徑往往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無異於政治團體,過去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教協在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中煽風點火,沒有加以教導及勸止部分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的師生,反而是推波助瀾,有違教育宗旨,犧牲學生福祉。

 魏明德指出,回看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事件,被捕人士中,大、中、小學生佔了40%,其中近一半不足18歲。這組數字不僅讓廣大父母也令關心香港未來的市民擔憂。原本應該安坐課堂暢游在知識海洋中的學生,竟在價值觀都未必成型前,走上街頭前線,成為暴力示威者。

 青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而青年又處在價值觀形成和確立的時期。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樣,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錯了,剩餘的扣子都會扣錯。所以,形成正確的價值觀,扣好這第一顆扣子非常重要。青年既然是香港未來的主人翁,就要承擔起呵護、建設、發展香港的責任,並一同譜寫祖國的發展藍圖。而教育界的責任,則是要培養這樣有擔當的下一代。

 魏明德認為必須加強國安教育、國民教育,讓國安教育走進校園,讓擁有正確認知的教育工作者带著學生們認識國安法,清楚法律的底線,填補法律觀念的缺失。同時讓國民教育自然融入各科目的學習與校園活動中,令學生感受國家的榮辱興衰與我們每個個體休戚與共,提高學生國家安全和守法意識,讓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成為社會核心價值。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