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動影響市場信心 50大甲廈7月僅8宗成交

2021-08-02 0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7月份50大指標甲廈合共僅錄得8宗買賣,創下今年來新低。不過,總計今年首7個月,指標甲廈仍然錄得106宗買賣,按年大升逾1.7倍。

 投資界有「五窮六絕七翻身」一說,即股市多在5月及6月表現淡薄,但7月就會好轉。不過今年7月底,港股經歷了小股災,談不上「翻身」。股市表現波動,連帶與股市關係密切的甲級商廈,交投也受到影響而回落。數據顯示,7月50大甲廈僅錄得8宗買賣,相對6月的20宗,下跌約60%。7月成交面積約5.19萬平方呎,按月亦挫38%。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近期受到中概股風波影響,股市表現波動,影響部分市場人士信心,而與股市關連較大的甲廈交投表現亦會受到影響,交投因而回落。不過,中長線的角度而言,日後中概股料會加快來港上市步伐,對於香港寫字樓的需求料有正面作用,相信甲廈仍然會受到一定追捧。

 正常通關甲廈市況才會改善

 翁鴻祥續說,近期甲廈交投仍然集中於非核心區,因為相關地區甲廈涉及的銀碼較低,平均呎價也較低水,對於部分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反觀傳統核心區甲廈銀碼大、呎價較高,投資者會表現較為審慎,相信要待重新恢復正常通關後,交投表現才會有所改善。

 若按地區劃分,7月份成交集中於九龍,佔4宗,而港島及新界各錄得2宗。上月表現較活躍的為葵涌新都會廣場,錄得2宗買賣。核心區方面,上環信德中心及中環中環中心也各錄得1宗買賣。當中,中環中心的全層成交,是繼6月底連錄2宗全層買賣後的新個案。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