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成在受管制空域放氣球示威罰2500元 李卓人拒認罪押9月訊

2021-08-03 13: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社民連曾健成涉嫌今年元旦在金鐘集會時,釋放氣球示威,被控「在受管制空域放飛氣球罪」,李卓人另外被控阻差辦公罪。案件今(3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曾健成認罪,罰款2500元,李卓人就否認控罪,下月9日審前覆核。

 案情指,2名被告現身在「民陣」今年元旦於金鐘舉行的集會,分別手持橫額及一個直徑3至5米的氣球,曾握住氣球繩部頂端,李則握住氣球繩部末端。警方遂接連發出兩個警告,提醒二人氣球體積過大,若放飛有機會影響飛行航道,他們沒有理會,並繼續向立法會道前行。警方查問氣球的用途,他們僅稱打算展示橫額,沒有說明如何展示,警方遂發出第三個警告。

 辯方求情時表示,曾健成曾任職立法局議員及區議員,服務社會超過30年,一時衝動下才犯案,裁判官林希維考慮不同因素後,判處罰款。

 65歲曾健成及64歲李卓人各被控於今年1月1日,在香港金鐘立法會道,在香港境內受管制的空域放飛一個氣球,而該氣球超過兩米,後者另涉在同時同地阻礙高級督察鍾廷森依法執勤。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