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聘任40名香港會計諮詢專家 任期五年

2021-08-03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今公布聘任趙柏基在內的40名香港會計專業人士擔任第二屆香港會計諮詢專家,自發文起任期為五年。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為40名受聘專家頒發聘書。

 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致辭時提出三點希冀,一是希望受聘香港專家發揮好建言獻策作用,二是發揮好行業引領作用,三是發揮好溝通協調作用。並指財政部將強化統籌協調,為香港會計諮詢專家的建言獻策創造條件,暢通渠道,真正發揮好其智庫作用。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會計專業從國家改革開放到現在,長久以來都積極參與內地的經濟發展,發揮了關鍵的中介人角色。同時,香港會計專業人士在國家會計專業發展方面,包括推動國家會計審計等準則與國際接軌,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特區政府十分期待與各位攜手匯聚力量,推動香港會計專業更全面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致辭時提出4點希望:一是希望各受聘專家倍加珍惜榮譽,進一步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民族的自豪感,為國家會計改革發展與交流,建言獻策,共享智慧;二是希望各專家認真履職盡責,履行好新選舉制度賦予的神聖職責,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三是團結業界同仁,持續凝心聚力,不斷壯大會計界愛國愛港力量,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紮實做事,發聲出力;四是全力發揮引領示範作用,帶領業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會長趙柏基表示,未來會以「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拚搏向上、靈活應變」的精神,同心同德做好協會的建設工作。同時協會還會引領香港會計行業持續和健康發展,為內地和香港會計行業的協同合作貢獻力量,努力提升香港會計界的專業影響力,培養更多傑出的青年人才,為香港作為國際領先的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可持續發展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