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局與Google合作推全球數碼培訓課程 助港把握數碼新機遇

2021-08-03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指,將透過生產力學院推出與Google設計的Grow with Google全球數碼培訓課程,令學院成為首間本地機構同時提供 Grow with Google中的YouTube Creator Academy及Google Cloud 課程,幫助香港把握數碼新機遇。

 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寶女士表示僱員及僱主都期望掌握更多新技能去應付公司發展及提升市場競爭力,而數碼技能是重要的未來技能,生產力學院正向所有年齡及行業推廣此全球趨勢,至於Grow with Google就是局方未來技能框架下其中一個提升數碼技能的項目。

 Google香港營銷主管丁樂恩引述去年發表的《智慧數碼城市—全城AI》白皮書中顯示,香港市民及企業均認同人工智能可帶來的正面影響及機遇,還有7成受訪者期望商界、81%受訪者則期望公營機構協助推動人工智能相關教育;公司為填補數碼人才空缺,決定與生產力局在港推廣Grow with Google全球數碼培訓課程,率先推岀 YouTube Creator Academy 及 Google Cloud網上培訓,幫助在職人士及中小企掌握 YouTube和雲端應用。

 據了解,首個免費培訓「YouTube Creator Academy 網上工作坊」已於7月30日開始,工作坊會提供3節共4小時工作坊講課與實戰練習,讓參加者掌握影片製作準備、頻道經營概念和進階頻道管理及數據分析的技能,而參加者在完成全部工作坊後將獲發課程完成證明。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表示生產力學院的網上學習平台網址https://www.hkpcacademy.org/會提供免費或收費未來技能學習資源,當中包括Grow with Google 免費學習資源https://www.hkpcacademy.org/en/hkpc-grow-with-google。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