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1年上榜《財富》世界500強 中國太保排名大幅躍升至158位

2021-08-03 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近日正式揭曉。中國太保憑藉2020年營業收入611.86 億美元的良好經營業績,連續第11年上榜,位列第158位,排名較2020年大幅躍升35位。

 《財富》雜誌每年評選及發布的世界500強排行榜以全球大型公司的年度營業收入為主要評定依據,為國際上衡量商業企業影響力、規模和實力最主要的參照指標,被譽為「終極榜單」。

 2021年是中國太保成立30周年。成立30年來,中國太保在服務國計民生的進程中不斷推進自身的高質量發展。2020年6月,中國太保在倫交所成功發行全球存托憑證,成為首家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中國保險集團。

 中國太保以服務國家戰略、實體經濟和人民美好生活為本,立足上海、服務全國、面向全球,積極發揮保險的經濟補償、社會管理、資金融通等功能,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穩定器」和「助推器」。

 截至2020年末,中國太保總資產1.77萬億元,較2019年末增長15.9%;集團客戶數1.47億,較上年末增長891萬;中國太保實現保險業務收入3620.64億元,同比增長4.2%。

 2017年,中國太保正式啟動轉型2.0戰略以來,就確立了「客戶體驗最佳、業務質量最優、風控能力最強」以及成為「行業健康穩定發展的引領者」的目標願景,始終將「客戶體驗」作為轉型2.0戰略執行的一項重要標尺。2021年,中國太保建立了服務官制度,通過立體協同的工作機制,切實將「太保服務」切實落到實處。

 面向未來,中國太保已經錨定「做深大健康」、「做強大區域」、「做實大數據」高質量發展突破關鍵,加速構建全方位、全場景、全覆蓋的「健康態」保險服務生態圈,着力打造區域內高標準協同服務體驗,運用數據服務和創新機制為「太保服務」賦能,為中國太保在迎接服務型社會轉型過程中創造先機。(記者  徐艷瓊 羅敏)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