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逗留澳門人士暫不適用「回港易」計劃 本月4日起生效

2021-08-03 22: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晚(3日)公布,因應最新疫情發展,澳門將被納入「回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8月4日起生效。

 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澳門或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上其他地區的人士,將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抵港後必須進行家居強制檢疫14天,另在檢疫期間須於抵港第3天、第7天和第12天,以及完成檢疫後的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因應已完成疫苗接種而調整強制檢疫期至7天的安排並不適用。

 港府表示,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就三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並適時按三地疫情發展及風險評估,調整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有意使用「回港易」計劃的香港居民,須預先查看載於政府特設網頁的風險地區名單,並避免在回港前到被列於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上的地區的附近範圍。

 澳門今日確認1宗輸入個案及3宗輸入相關個案。根據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評估,澳門面臨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及爆發的風險極高,澳門行政長官宣布澳門於今日下午3時30分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從澳門離境需要出示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