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申請「姚安娜」商標被駁回 任正非曾為「公權私用」道歉

2021-08-04 1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企查查App顯示,近日,華為申請的「姚安娜」商標流程狀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結束,相關商標國際分類涉25類服裝鞋帽、3類日化用品等。

 任正非曾為「公權私用」道歉

 姚安娜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小女兒,華為公司於2021年1月申請註冊多個「姚安娜」商標。隨後華為在內部心聲社區發布全員公告,就註冊姚安娜商標事件進行說明。

 公告表示,姚思為是任正非女兒,姚安娜是其藝名。而華為之所以註冊姚安娜商標,是因為社會上有些公司或個人惡意搶注姚安娜商標。華為不得為之,若自己不註冊,商標會被持續地惡意搶注,有許多不利的地方。

 公告中提到,姚思為以姚安娜為藝名出道後,社會上有些公司或個人開始惡意搶注姚安娜商標,為此華為不得已註冊姚安娜商標。若自己不註冊,商標會被持續的惡意搶注,有許多不利的地方。根據中國商標法的規定,中國大陸公民必須用公司名義或持有個體工商營業執照才可申請註冊商標,姚安娜剛畢業,還沒有註冊自己的公司。因此,任總委託知識產權部代理註冊,以後再轉讓給姚安娜的工作室,費用由她支付。

 公告中還特別強調,任總是第一次公權私用,為此向全體員工道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