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指網銀Defi Banking未獲認可 籲曾交易市民報警求助

2021-08-04 2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網站(https://defibanking.biz/)中提及的Defi Banking,並沒有根據《銀行業條例》 獲金融管理專員認可於香港經營銀行業務或接受存款業務;以及Defi Banking亦非根據《條例》獲金融管理專員批准在港設立本地代表辦事處。

 該網站自稱提供網上銀行服務,並於國金二期19樓設立辦事處。

 金管局提醒市民,由於互聯網觸及全球,市民在向機構轉帳,或提供任何個人資料之前,應先核實任何利用互聯網向香港公眾人士提供銀行戶口服務或邀請存款的機構的認可狀況。

 金管局表示,任何人士若曾向或透過該網站轉帳,或進行任何交易,或提供任何個人資料,應與任何一間警署或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號碼為2860 5012。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