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上季純利增3.8倍

2021-08-06 00:56
來源:香港商報

 中芯國際(981)公布,上季銷售收入13.44億美元,按年、按季分別增加43%、22%,集團上季純利6.88億美元,按年升380%。毛利率30.1%,較去年同期的26.5%以及今年首季的22.7%均有改善。

 中芯國際CFO高永崗預期,第三季銷售收入按季增長2%至4%,毛利率預期在32%至34%之間。基於上半年的業績和下半年的展望,在外部環境相對穩定的前提下,全年銷售收入成長目標和毛利率目標上調到30%左右。

 中芯國際上季付運晶圓(約當8吋)達174.5萬片,按年增加逾兩成,產能利用率達到100.4%。集團上季月產能由首季的54萬片增加至56萬片8吋約當晶圓,主要由於200毫米晶圓廠產能擴充。

 中芯國際聯合CEO趙海軍和梁孟松說,自去年被列入實體清單以來,集團一直是在困境中前行,積極與供應商配合,保證兌現對客戶承諾,成熟工藝不確定性風險也進一步降低,產能擴建仍按計劃推進,但準證審批、產業鏈緊缺、疫情引起的物流等不可控因素,也不可避免地影響到設備到貨時間。(記者周健鑫)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