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慕裳兄長稱摘銅別具意義 梁為文指不枉過往刻苦訓練

2021-08-06 1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隊代表劉慕裳昨日在奧運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奪銅牌,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主席梁為文今日(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劉慕裳發揮第一套及第二套拳時,狀態很好,到發揮第三套拳時,心理質素好好,她亦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不枉過往刻苦訓練。

 梁為文指,由於疫情關係,劉慕裳過去一年多,只有今年3月在歐洲比賽過,因此有點擔心,但今次賽事表現比預期好。他又說,外國選手以力量為主,劉慕裳一向做法都不是鬥力,而是以速度及套拳取勝。

 兄長:得獎牌別具意義

 劉慕裳哥哥劉知名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對妹妹摘銅後很激動,指空手道首次成為奧運項目,同時可能是劉慕裳運動員生涯的唯一一次奧運,能夠取得獎牌別具意義。

 本身亦是空手道運動員的劉知名說,是他帶領妹妹學空手道,覺得自己做了好事,感到很欣慰,又讚揚劉慕裳很厲害,改變了很多空手道的歷史,包括在2017年,中斷今次比賽銀牌得主、日本選手清水希容,連續6年87連勝的紀錄,往後在亞運和世錦賽亦多次取得獎牌,形容劉慕裳取得奧運銅牌是香港空手道的光輝一頁。

 他指,劉慕裳未打銅牌戰之前的中場,兩兄妹有討論空手道技術,包括比賽時的地蓆等細節。劉慕裳在去年曾赴美國訓練9個月,劉知名說,由於當地疫情嚴峻,劉慕裳在訓練期間除做足防疫措施,生活相當規律,返港後家人亦很配合,在家中都會戴口罩,以防劉慕裳受感染,影響比賽。

 劉知名還透露,劉慕裳本身「好貪靚」,賽前化妝要「化出殺氣」,眉毛要畫得「戚起少少」,加上技勝一籌、動作流暢,最終力壓土耳其選手取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